台南防水民間二胎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台南防水(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)德國知名的慕尼黑科技大學(TU Munich)擬在未來6年內將所有碩士班課程都以英語授課。校方向媒體透露的計畫遭到一些政界和學界人士批評,認為甚至會對經濟不利。

許多德國大學近年來都開設英語課程,尤其是碩士和博士班的課程。慕尼黑科技大學在這方面特別積極,以碩士班課程為例,99門課程就有30門課是英語授課。

慕尼黑科技大學校長赫曼(Wolfgang Herrmann)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英語在學界和經貿界已成為普遍的社交語言,學校必須讓學生進入職場前有充分的準備。

德國的大學開設英語課程也是為了爭取更多國際學生。

對於學校逐步把碩士班課程全面改成英語授課的決定,除了一些學者不以為然,慕尼黑科技大學學生會也認為,某些系所的課程以英語授課可以理解,例如電腦科技相關系所早已經是英語教學,不過,有些科系的教科書是德文而且課程和德國法律規範有關,就不能全面放棄德文。

推動全面英語課程對學校也是很大的挑戰,因為所有教職員都必須精通英文。

多位德國政界人士也希望慕尼黑科技大學能更仔細評估這項決定。基社黨(CSU)的政要辛漢默(Johannes Singhammer)就指出,德語不再被用於學術研究對德國經濟不利。1030725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慕尼黑科大擬英語授課遭批評-124035637.html台南防水二胎房貸年息6趴二胎房貸民間二胎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韋定塞楔你從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