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信貸五千萬七天速撥建地年息8趴房屋贰胎6趴民間抵押贰分洽091808贰588請轉寄有缺錢朋友或老闆www.banks.tw貸款詳情手機請按:http://www.mybank.twmail.org/ 臺灣30年代人們怎樣生活呢?可以到合鄉美術館挖寶,尋找一份屬於台灣人的鄉土藝術與記憶。位於苗栗的合鄉美術館是由停產的陶瓷廠房改建而成,裡面盡是館長陳東榮畢生的收藏,「因為我收藏一批台灣30年代民間的生活陶藝品,那個年代生活的器皿,應有盡有,長期展示在美術館。參觀的民眾,可以回味祖先的智慧,為了生活可以創造這麼多不同造型的陶製品…。」

隨著「良心時代」運動於全球熱烈展開,陳東榮也積極響應,「我一生喜愛藝術,工作和藝術有關,並受到老師和長輩的栽培與關照,今天的成就來自於社會,美術館辦理各項活動展出,希望回饋社會。幽默大師林語堂說:藝術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藝術,藝術可以淨化人心,希望後代子孫有一個真善美的生活環境。」陳東榮不只嘴巴說說,也以行動去實踐。「我到國中美術班的畢業展,發掘後進,給予長期的支持;此外,也從藝術大學的年輕藝術家,找出將來會發光的才俊,加以培養,讓藝術文化生生不息,代代相傳。」

搭上民國59年期間藝術陶瓷人像從日本轉來苗栗生產的熱潮,陳東榮放棄教職投入陶瓷人像雕塑,那段時期賺了不少錢,卻賠上健康,不時腰痠背痛。陳東榮因為這樣的機緣,找到終身受用的養生法寶,他透過在太極門練氣養生,恢復健康,如今70歲了,看起來氣色紅潤、神采奕奕。跟多數人的退休計畫不一樣,陳東榮在65歲時創辦合鄉美術館,給自己更大的責任,儘管民間經營推動文化保存工作很辛苦,他卻甘之如飴,至今已經五年了。陳東榮談到影響他一生的「捨得」智慧。

陳東榮談起一段與太極門師父的故事,有一次師父說:「錢夠用就好!」還不厭其煩引導弟子「捨得」的智慧。他心想錢不是越多越好嗎?然而,他還是照師父的話去做,出國旅行就少買…。多年下來,發現自己對物質的慾望越來越少,還免於捲入金融海嘯風暴。當年,不少金融專員推薦高獲利金融商品,他深信高獲利背後是高風險,不為所動,但是身邊不少朋友卻被套牢了。陳東榮還把「捨得」的智慧用來修改心性,「我體悟到身上也有很多東西要捨,我的高傲、沒耐性、不願接受批評……」隨著他跟隨太極門師父練氣養生的日子越久,體會也越深。陳東榮說:「我體會到其實修行就在生活裡,修就是改,行就是做,修改自己而不是修理別人,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取捨智慧呢!」

合鄉美術館是他另一階段的「捨得」,捨掉舊工廠、捨掉休息時間,讓他越活越快樂。一談起陶藝就眉飛色舞,陳東榮遺憾現在很多器具被塑膠製品取代,「相較之下,這批生活陶更加珍貴,代表那個年代的生活文化,老祖先刻苦樸實的生��習慣,從生活陶的形形色色可以看到,很多燒歪了都拿來使用。」希望將自己的人生投資於藝術,讓世界充滿真善美。詳見「良心時代」活動網站www.aneoc.org。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響應城市良心時代運動-看見台灣鄉土記憶-陳東榮談捨得藝術-160000012.html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韋定塞楔你從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